一醉三十春

斩春风(二)

嘉世夺得三连冠奠定了豪门身份之后,副队长吴雪峰退役,电竞俱乐部更换大批新血。
蓝雨也是这次激流的一员,甚至更为彻底,两名队长级别的人物都是第四赛季才出道的新人,虽说有微草在前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但蓝雨这种做法无疑也引发了大量的质疑,更为不幸的是新赛季刚开始,他们面对的就是地狱流程,第一场客场对阵嘉世。

黄少天倒是显得迫不及待,全然是棋逢对手的兴奋感,魏琛悄然离开在他心里是个结,虽然他气闷的那段时间提起前队长经常是气愤又鄙夷的称呼他为“那个当逃兵的老鬼”,但魏琛在他心里分量极高,导致他对叶秋也有些隐约的敌意,喻文州对此心知肚明。
所以在黄少天提出提前蹲点看看叶秋是个什么样的家伙的时候他也没有出言阻止。

喻文州对这种传奇人物同样抱有好奇心。
显然他们的运气相当不错,刚领着队员走过选手通道就遇到了同样从休息室出来的嘉世队员。
喻文州从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上扫视而过,最后落到了站在一旁的懒散站着手插在口袋的陌生青年身上,不算稀奇的长相,普通如随处可见的过路人。

有段时间电竞日报上还写过一篇是不是因为叶秋长得太吓人所以才从来不出现在大众面前,不少人信了这个言论,每逢嘉世比赛就专找长得丑的盯着。

现在看来不是这样。

黄少天找人比他还迅速,为了不认错人他还特地翻了一遍嘉世队员的照片。自从第二赛季联赛开始全面推广之后,各个战队的成员信息都会透明化地公布出来,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神秘感的也只有叶秋而已。

黄少天向前跨了一步,大喊了声,“叶秋!”
周围的人见怪不怪,像这种赛前宣战的并不少见。
叶秋更为坦然地应了一声,好像才瞧见他们,“咦,蓝雨这次换了两个新人带队啊?”

这话跟废话差不多,轮过了三个赛季的队伍要不已经因为成绩不佳解散,要不然就是因为过了黄金职业年龄只能队内大换血,能坚持下来的那些人屈指可数,蓝雨和嘉世都是后者。

黄少天原本想说的话一下被堵在嗓子里也不好顺势说出来,就跟平白矮了他一辈似的,喻文州见状也站了出来,抬手按住了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冲动,这才抬起头对上叶秋的视线。

那双眼睛在不甚明亮的过道里面显得尤为璀璨,喻文州心里不期然地微微一颤,接着打了招呼,“叶神好。”他停顿了一下,又补充了句,“赛场上见。”

叶秋也很是亲切地笑了笑,“想赢我没这么容易,加油吧!”

比赛结果如同叶秋所说的一样,没这么容易。
蓝雨双核在斗神这个老奸巨猾的前辈身上翻了跟头,嘉世不是没有破绽,喻文州就能够准确地找出那些薄弱点,但蓝雨目前的配合默契还远远不足够,只能眼睁睁看着叶秋将那些漏洞逐一掩埋最后变成了捕获他们的陷阱。

赛后蓝雨的老队员轮流安慰他们,说这很正常,确实很正常,因为输给嘉世的人不计其数,而蓝雨也不是第一个失败者。黄少天郁闷地踹了脚墙边没有出声,喻文州却猛然发觉自己错在了哪里。

他太过注重叶秋了。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郑重其事地开口,“这次比赛失误我有很大的责任,但这只是蓝雨第一场比赛,还没有到决定胜负的时候。”

——————

私设有,下章发糖,顺便解释一下为什么第一场安排蓝雨和嘉世,我考虑了一下开门迎头一棒,还是顺利过了前半段然后滑铁轮好,最后选了前者,还是觉得蓝雨和喻文州的心态需要改变一下,后面比赛失利只能说是还不够厉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