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三十春

斩春风

喻文州跟叶修在一起了。

时间不长不短,刚好五年,是嘉世三连冠再到叶修离开的日子。
起先是一次蓝雨的比赛,喻文州那时候还在坐板凳磨资历,队长还是方世镜当着,他也就拿着笔记本在观众席随蓝雨的粉一块观看这场比赛。

对阵的恰好是微草战队,林杰退役之后,他们迅速更换了一个新人队长,外界对此人质疑声很高,但正巧喻文州记得这个人的名字,叫王杰希。
他一出道就用一挑三掀开了腥风血雨,喻文州隐隐觉得这个人将会是今后旗鼓相当的对手,想必也会给蓝雨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对待对方的资料数据总会不厌其烦地反复分析。

不过约好的对手已经走上明面了,而他还在跟黄少天磨合,这多少让人有些心情浮躁,但喻文州还沉得住气,他跟自己说过无数次还不能急,再等等,要等到一个最合适的时机。

屏幕上方重复慢动作播放刚才王不留行的操作,那绚丽的扫把尾在混乱的交战中滑出道诡秘的行迹,他如入无人之境一般横撞进蓝雨的阵型中,蓝雨显然在首次交手吃了大亏,但到底是职业选手,在短时间内重新形成好新的阵容,喻文州看着却在心里摇头,来不及了,要攻破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的蓝雨根本没办法阻挡这位“魔术师”的进攻。

“王杰希还是嫩了点。”
喻文州一愣,下意识扭头看旁边坐的是哪位神人,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评价联盟的明日之星,谁料那人神色冷淡像是不为所动,又说了一句,“微草跟不上他的步伐,遇到厉害点的对手迟早要散架的。”

对方看着年纪不大,长得挺白净的,尤其那双手吸引人目光,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很是圆润,一看就是有好好打理过的。
喻文州自打进了电竞这行以来见人就习惯先看手,但这么好看的还是头回见到。
被对方暗意所指蓝雨不是厉害的对手,喻文州也没有动怒,他承认这番话是对的,但是他还是开口认真说道,“等下个赛季,蓝雨一定会比现在厉害。”

那会的喻文州还有点少年心性,对待这种事情还是有一两分较真的劲。
他说的认真,对方听的也很认真,还冲他点了点头,笑了一下,“会的。”
喻文州不知道他把这话当真了没,就看他猫着腰起身拍了拍屁股就打算走人了,见他望过来还解释了一下,“烟瘾犯了,这边不能抽我换个地方。”

一眨眼的功夫对方就溜得没影了,喻文州也顾不上他,屏幕上的比赛到了最后关头,王不留行以摧枯拉朽的姿态轻易收割了蓝雨剩下的一个残血取得了胜利,随着那声响亮的“恭喜微草!”全场顿时掌声呼声雷动,喻文州一动不动仰着下巴看着上头的情形。

就快了。
他想。

文名取自,“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评论(3)

热度(15)